close
這本書 追風箏的孩子
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是去年到美國借住BB家的時候看到的
那時候BB就跟我說那是一本很值得一看的小說....我翻了翻 感覺好像是一本沉重的書
所以 我就打消了看他的念頭
後來看到佑安也在看 他是第二個跟我推薦他的人 只是那時開始忙了起來 這件事也就無疾而終
前幾天跟口水通了電話 她口試結束了 終於有時間看些閒書
她跟我提起這本書...一本非看不得的書

就在這個週末 我撿了些零碎的時間 把這本有三個人"掛保證"的書給讀完了
我只能說 他真的帶給了我很大的衝擊
主僕或者是說朋友與兄弟之間的情義 父與子之間的愛與矛盾 背叛與贖罪
不曾說出口但是卻又真實無私付出的愛與犧牲 再再感動了我
每每讀到 " 為你 千千萬萬遍" 這句話 我總忍不住痛哭
我為書中每個主角還有他們不幸的國家所遭遇到的苦難感到心疼及惋惜
命運總是對他們無情 但他們總是能堅強的面對
即便是不好的結果 他們還是驕傲的承受著
這本書 真實 平靜 不誇張的描述出生命中的苦難及無奈 卻總在絕境中給了一絲希望
口水跟我說 這本書的結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我覺得是不幸中的不幸中的不幸中的大幸
我只能說 跟書中人 甚至是我身邊的很多人比起來 我真的是很幸福
ㄧ直到現在 我的生命中似乎沒有太多的苦難 或者說 我根本未曾經歷過苦難
真的應該要好好珍惜

我不敢為自己祈禱永遠都不要有苦難降臨在我的身上
但我一定要為那些阿富汗的兒童 以其其他飽受戰火摧殘的人祈禱
希望上天能多給他們一些憐憫 讓他們可以少受一點折磨
讓那些孩子擁有一個安定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