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能預先知道你的親人即將離開你身邊...
你會為彼此做些什麼?

今天上命理課的時候...
一個有預知未來能力的師姐告訴我
我的奶奶可能在這一兩年會到另外一個世界去

雖然明明知道老人家年紀大了總會有這麼一天
也知道阿嬤的身體狀況正逐漸走下坡
但是總是不願意正面去思考阿嬤總有一天會離開我這個問題...

這輩子最疼我的人就是阿嬤
從小阿嬤就準備三餐給我吃   帶我去上幼稚園  下課的時候帶我去吃點心
買小玩具給我玩   打毛線衣給我穿   帶我出去玩   燉補品給我吃
小時後爸爸媽媽常問我最愛的是誰...
我總是說阿嬤...
我常常會要求阿嬤活久一點   這樣可以抱到我生的小孩


年紀大了些   漸漸懂了一些事
發現阿嬤並不完美
阿嬤常常亂罵媽媽   顛倒是非   讓整個家烏煙瘴氣
我不了解阿嬤為什麼要這麼做
雖然還是愛阿嬤  但是在心理對他總是有些怨言


上了大學  談了戀愛
老實說...我總把愛情擺第一
失戀後 我還是把學業工作放在前面
阿嬤是家人...我總把阿嬤對我付出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但是對阿嬤的關心卻也越來越少
我把最好的臉色及關心問候留給病人及朋友  對自己的阿嬤卻常常沒耐性

可阿嬤還是對我那樣的好

即使已經越來越無法久站
阿嬤還是會打起精神煮我喜歡吃的菜
把新鮮好吃的水果削好留給我吃
知道我氣管不好不能吃冰的  
阿嬤總會先把冰箱裡的水果 甜湯拿出來退冰
如果我沒吃就不斷的提醒我該吃了 該吃了
一直到現在阿嬤還是會在我生理期結束後燉四物雞給我吃
關心我的生活大小事...


心裡一直知道阿嬤對我很好
但是我總是顧著自己的工作學業朋友
卻沒有把最多的愛留給他...

我已經這麼習慣阿嬤對我的疼愛  
如果有一天他走了...我該怎麼辦...
我要怎麼報答他對我的好

其實這幾天...在師姐還沒告訴我這件事之前
我常常不自覺的去想到這件事...
但總是一個念頭閃過   
沒有靜下心來好好去思考奶奶可能快要離開我們這個問題

晚上師姊告訴我這件事後...徹底的打醒了我
雖然阿嬤現在還好好的
可是想到他即將離開我 我卻沒來得及好好孝順他
我就不斷的哭

雖然我知道 在阿嬤心裡我已經是最孝順他的孫子
他的七個孫子只有我陪在她身邊 只有我從大學開始有賺錢後每個月給她零用錢
但是這每個月區區幾千塊元遠遠比不過他對我的疼愛

我要從今天開始  每天做一件讓阿嬤開心的事
帶阿嬤出去走走  買好吃的東西給阿嬤吃   下了班要先抱抱阿嬤
跟阿嬤分享我的大小事   關心阿嬤的各種大小病痛
不要再讓阿嬤生氣我為什麼沒把他煮的東西吃完
向菩薩祈求阿嬤在最後的這段時間不要被病痛折磨  可以安詳的離開
讓阿嬤覺得心裡是溫暖的  全家都是愛他的

我要好好珍惜阿嬤還在我身邊的每一天
讓他安心快樂幸福的到另一個世界
讓我自己不要後悔最後沒有多陪他一些

寫在這裡是要提醒自己
這個想法一定要附諸行動   不可以只是一時說說而已
不要讓彼此留下任何遺憾...

阿嬤...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